我們是否太過期待
相信他相信愛相信未來

 

家尉對於完整家庭的執念是否太過期待?才會導致他傻傻地選擇相信眼前的幸福

為什麼說是執念呢?

從家尉在紀媽回來後一股腦地栽進去我相信不難看出,不論媽媽當初為何不告而別在家尉心中只要她願意回來一切都已不重要,勾勒家庭想像時也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再一起,甚至最後得知媽媽是為錢接近自已也毫不在乎,心想我明明還有利用的價值為什麼她還是離開了,心中癒合二十幾年的傷口又再次被揭開,對於家尉這強大的執念我想是許多家庭美滿的人無法體會的包括曉彤,所以才會說你怎麼能夠接受她這樣傷害你,但我想家尉的妳不該幫我做決定或許傷人,但好像也沒有錯,因為家庭幸福美滿的曉彤永遠也無法體會家尉心中的執念

 

莫非我想的太多
對妳都像是藉口
想說我愛妳
怎會是個難題
我們聽過太多彼此相愛的道理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太猶豫

 

我愛你這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在兩人之間是否總是太難開口,家尉傲嬌的性格讓他選擇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對曉彤好,曉彤藏話的習慣讓她選擇用自認為好的方式幫助家尉,但這就是一切爭執的開端,兩人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付出,卻好像總忘了停下腳步確認對方的心情,兩人看似在過往的傷口中尋找不重蹈覆轍的方法,卻依舊毫無長進,家尉依舊習慣獨自舔著自己的傷口,曉彤依舊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配合對方,這樣的隱藏使兩人愈來愈遠,在雨中的爆發終於讓兩人把話說開,雖然虐但我覺得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我們的愛情如今只剩下無奈
相愛怎麼會出現那麼多意外

 

不得不說家尉這史上最悲情的男主角,真的讓這段感情增添太多的意外,雖說兩人在一起就是要彼此扶持著前進,但家尉怎麼捨得曉彤陪他一起承受這些不屬於她的煩惱呢?但是曉彤的善解人意怎麼可能沒有發現家尉的痛苦、家尉的壓抑,所以那秘密曉彤無論如何都開不了口,而家尉已經失去所有他不能再失去曉彤,所以他不敢問、不敢給曉彤壓力,但是兩人中間隔著一到無法跨越的牆,這樣的愛情該如何長久?

 

陽光在你的那一端 是我太樂觀忘記了堅強
原來崩潰的階段 人會變得不勇敢

 

這麼多的事情一次發生,不斷壓抑的曉彤最終還是崩潰了吧!所以變得不勇敢,她不願祕密的利刃刺向家尉,但面對家尉那小心翼翼的模樣她又感到自責與無力,所以選擇逃避、選擇分手,家尉害怕最後眼前得幸福是不是也會溜走,所以家尉不敢去碰觸曉彤的隱瞞、不敢去逼迫曉彤,選擇逃避自己真正想知道的,但任誰都看得出家尉再逞強,一段雙方都在逞強、壓抑的愛情,怎麼樣才能夠走到最後呢?

 

有太多的故事在心中
有太多的解釋讓你痛
沒關係,沒關係,就哭吧
可能是,可能是,太愛他
說出來吧

 

兩人之間存在這麼多的矛盾與隔閡,兩人的內心存在那麼多壓抑與不安,我想這就是曉彤最後選擇分手的原因吧!其實我覺得曉彤在公園說的每一句話都非常有道理,兩人的感情就像一個夢魘的迴圈,總是在家尉躲起來療傷、曉彤焦急失措、家尉冷靜後急欲彌補、曉彤感動原諒,這樣的迴圈中打轉但其實兩人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所以曉彤這次才會決心提出分手吧!但我其實偏向家尉應該知道真相,即便曉彤說不出口也可找紀爸商量,我覺得一職把家尉矇在谷底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最後我想說或許是莫非太過寫實,不只演出愛情的甜蜜,也演出愛情的爭執,但其實這段感情裡似乎沒有絕對的對錯,兩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與想法向前,或許有人會覺得曉彤自私再家尉最脆弱的時候離開,但曉彤又何嘗不痛呢?我覺得曉彤最大的問題是膽小和懦弱,面對眼前這看似無解的難題,她選擇了逃避,其實面對愛情我似乎和曉彤屬於同一種人,所以冷靜過後我好像更能體會曉彤心中的痛,因為太痛卻不知如何解決所以選擇眼不見為淨,逃得愈遠愈好,或許就是因為家尉跟曉彤是那麼的好、那麼的為人著想,所以看在我們的眼裡才會如此心疼與不捨,現在就看編劇要如何解決這窘境,讓兩人真正的一塊走下去!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