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柱哥的重生】

 

在茶館柱哥所說的向前看與杜家的放下其實我覺得蠻合理的,對於柱哥而言他什麼也不記得,就算旁人說著萬豪以前對他有多麼的重要、他的背叛有多麼的可惡,但他卻不會有任何的感覺,因為他就是失憶了,能夠重新回到杜家對柱哥來說才是重要的,柱哥從一開始對子楓的排斥到現在與大夥自然的相處,證明他再次感受到家的溫暖,所以對柱哥而言現在及未來才是重要的;而對於杜家而言,光柱回來了且當事人都決定要向前走不追究,那麼我想杜家的其他人也就會遵照柱哥的意思。然而香米們一直糾結著為什麼沒有人考慮青陽的感受,但我卻覺得青陽是青陽、杜家是杜家,杜家選擇放下但並沒有強迫青陽也要放下,只是我想如果加入子楓跟青陽的深談,讓我們能更了解青陽的感受或許大家就不會覺得心境上的轉變跳太快而無法接受,可惜時間根本不夠用編劇之前埋了太多現在總有種草草收線的感覺…

 

將這段單獨來看我算是滿意的,柱哥的一席話讓我覺得就算沒有恢復記憶也沒關係,這或許是失憶梗的另一種玩法,畢竟現在的杜家會更幸福~

 

【青陽的放下v.s.原諒】

 

這一趴看著香米各種崩潰覺得青陽太快放下像是轉到了大愛台~但我想用自己的親身經驗為青陽平反一下

 

放下有時是為了放過自己也為了讓逝者安息,青陽在遊艇上所說的話香米們有發現嗎?再再充滿著要父母放心、自己沒事未來會過得更好,就連放下對豪叔的恩怨說的也是他相信父母會要他這麼做,當初我也是因為一句「你這樣xxx怎麼放心的走」,於是我調適幾日來的狼狽重新從傷痛中慢慢走出,青陽或許是認清自己父母不可能再回來,他最後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個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所以儘管放下很痛、很難他還是會強迫自己做到,因為這真的是他最後能為父母做的,相信天下父母心每對父母最牽掛的遠遠是自己的孩子。

 

放下並不代表原諒

 

我相信青陽雖然答應父母他會放下但卻仍未真正放下更何況是要他原諒,警局外的這場戲讓我十分動容,除了因為遲來的父子的和解,也為青陽感到十分心痛,看著這對父子在自己的面前和解青陽的心情必定很複雜,他的父母再也不可能說著「你會是我永遠的驕傲」、更不可能給他一個暖心的擁抱,但是眼前的這個凶手卻擁有著他期盼7年的幸福,要他怎麼可能不恨,因此當「對不起」從翰昇的嘴裏說出,或許他還覺得虛委想揍他幾拳,但是不可以自己已經答應父母要放下,所以不可以…但要我原諒我做不到…因此青陽別過了臉,這裡我覺得bii演得超好的,看著青陽收緊的拳頭和別過的臉心中就莫名出現這段o.s.,我覺得這段真的很可惜少了能讓演員、觀眾更能入戲的內心戲鋪陳,又是因為時間…

 

【謎樣的女諾】

 

忘了從哪集開始香米們就不斷的在子楓究竟知不知道亞諾是女的這件事情上糾結不已,對於子楓到底是何時發現我其實沒什麼想法,因為編劇實在埋太多梗我根本推敲不出合適的時間點,倒是後期有些台詞讓我覺得子楓已經知道而且他在試著暗示亞諾他知道了~所以我想針對之前似乎沒什麼人討論的部分和大家聊聊

 

首先是南瓜馬車超浪漫告白,但我總覺得子楓所說的灰姑娘為什麼和我童年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在我的印象中12點後灰姑娘是因為答應了仙女要離開,所以她急忙地跑走而之後灰姑娘只不過是回歸她可憐被虐待的生活,她應該沒有在守著什麼秘密吧!因為根本沒人在乎那天那女人是誰、也不會有人懷疑是灰姑娘,但是子楓說得好像一副灰姑娘超辛苦的隱瞞這個祕密似的,那時我就覺得杜子楓根本全知道了呀!他說得根本是亞諾的故事根本不是什麼灰姑娘,亞諾別傻了智商快上線你的祕密被發現啦XDDD

 

第二次是在夜景親好親滿後車上的談話,子楓無奈地說著「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你必須要隱忍」,我明明記得亞諾說要低調是因為自己不習慣需要時間適應,應該沒有說他在隱忍著甚麼啊?杜子楓這樣說感覺他就好像知道亞諾的秘密而不戳破啊,編劇你好壞這些台詞真的讓我覺得好糾結呀~

 

最後就是17集子楓和柱哥的談話,我是覺得因為我已經認定子楓知道了,只是不知道何時發現,所以我覺得子楓所說的要等亞諾開口應該是指女諾,但是對於柱哥究竟知不知道我其實還有點疑惑,因為我總覺得這段父子的對話好像沒有搭在同一條線上,我覺得柱哥說他好幾次想問亞諾應該是他是不是在跟子楓交往這件事,但是子楓打斷柱哥的話說要等亞諾自己告訴「我們」,我覺得這個我們挺模稜兩可的,如果子楓的我們包含他自己那子楓應該就是在說女諾,但如果子楓其實不是在說女諾兒也是在說交往的事,那我覺得子楓的國文可能不太好,為什麼要用這種會讓香米誤會、腦補的詞呢,直接說等亞諾想說會告訴你們大家不是很好嗎XDDD

 

對於柱哥到底知不知道我想說其實我希望他不知道,柱哥雖然跟亞諾感情很好,但是應該不會有什麼讓他發現這個祕密的點吧!子楓整天跟亞諾膩在一起我都不確定他到底知不知道了,何況是柱哥除非編劇有辦法說服我不然我真的很難相信柱哥已經知道,還有我不希望編劇玩什麼所有人其實早就知道,只有當事人不知道其實大家都知道(天哪!好像在繞口令喔XDDD),因為我覺得這樣降低哥們的格調,我會愛上哥們就是因為雅妍表現出的亞諾真的是帥到沒朋友,而且能夠隱瞞25年多的祕密卻在最後100天遇上杜家而突然像是個根本沒在隱瞞,只是大家心照不宣地選擇不戳破,這樣我真的無法接受,所以我寧願所有人甚至包含子楓(雖然現在看來不太可能…)根本都不知道,因為這樣才更能顯現出知道當下的驚喜與衝擊

 

【老套的感謝】

 

雖然可能很老套,感謝文許多香米們也都寫得超棒,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說心裡的感謝

 

謝謝所有的演員及幕後的工作人員的用心與堅持,儘管在劇如此on的情況下依舊堅持品質,只為了呈現最好的「愛上哥們」,雖然有時因為趕拍而疲憊不堪,謝謝你們的不放棄;有時還必須克服許多天氣上的阻礙,謝謝你們的不服輸;有時還必須接受許多的批評,謝謝你們願意不斷的修正,才能讓哥們更佳的完美,最後真的很感謝the best team 的付出,造就出香米們這四個月以來的瘋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杜子楓 琵亞諾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